“请党组织在战斗中考验我”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1 11:05

 

再次见到丁晓兵,目光聚焦在他那条断臂时,依然感到肃然起敬。

在30多年前那场战斗中,不满19岁的丁晓兵割破右手指,用鲜血写下入党申请书。从战场凯旋的时候,炮火硝烟永远带走了他刚刚写下血书的半条右臂。

流逝的岁月可以冲淡记忆,却永远抹不去战火熔铸的心灵烙印。难忘并肩战斗牺牲的战友,难忘用鲜血写就的入党誓言……这些年,丁晓兵心中的一团火始终在燃烧,使他无论身处逆境还是顺境,无论面对诱惑还是考验,都时刻提醒自己:不能陶醉于荣誉、不能屈服于困难、不能拜倒于金钱,更不能做违背党性原则、对不起牺牲战友的事!

“请党组织在战斗中考验我。”时至今日,谈起党员身份,已经成为武警广西总队政委的丁晓兵,回答与30多年前一样斩钉截铁、掷地有声。

“我们一家四代都是军人,我1983年入伍后,第二年7月就上了前线。”回忆当年自己入党时的情景,丁晓兵感慨万千,“当时我还是个新兵,对入党想都不敢想。因为加入党组织对于我来说,是非常神圣、光荣的,也是梦寐以求的一件事。”

信仰,是一个人灵魂深处的追求。从此,一名新兵在心灵深处种下一粒崇高的种子。在一腔热血催生下,种子开始生根发芽……

丁晓兵当兵第二年,南疆硝烟再起。他所在连队受命担负一项非常重要的潜伏抓捕任务。官兵踊跃请战,丁晓兵也挤到连长跟前,大声说:“连长,让我去吧!”

余光扫视中,他发现周围有的老兵露出怀疑的表情。一名老兵说:“你一个新兵,连党员都不是,这种任务哪能轮到你!”

听到这句话,年轻气盛的丁晓兵一腔热血涌上心头。他跑出连部,随手抓了一张靶纸,撕下两个巴掌那么大的一块,然后拿起匕首扎破中指指尖,用鲜血在靶纸背面写下一份入党申请书:“敬爱的党支部,我坚决要求参加这次战斗,请党组织在战斗中考验我!”

当时不会有人想到,这是丁晓兵用右手第一次写入党申请书,也是最后一次。新兵丁晓兵的坚定举动,感动了连队干部和战友,他如愿以偿奔赴战场。

战况可以用“惨烈”来形容。他们顺利抓捕一名俘虏后,在撤退时敌人3个高地向他们猛烈开火。战斗中,一枚手雷落在了丁晓兵身旁。因为押着俘虏,他想也没想,抓起手雷就往外扔,结果手雷刚出手的瞬间爆炸了。一点也没有感到痛,一点也没有感到怕,一团火光后,被冲击波炸得有点迷糊的丁晓兵刚睁开眼睛,就发现俘虏正爬起来想跑。丁晓兵扑上去,本能地想一把掐住俘虏的脖子,可右手却使不上劲。低头一看,右臂肘关节被炸没了,骨头露了出来。刚才那一下捕俘动作失重了,断臂一下插到泥土里,鲜血瞬时像自来水管破裂一样,哧哧往外喷,连他随身带的枪套里都灌满了。

回撤路上,丁晓兵在战友的搀扶下艰难行走。由于山高林密、灌木丛生,仅连着一点皮的断臂多次被挂住。为了不影响行动,丁晓兵拔出匕首,忍痛将连着皮的断臂割下来别在腰间,想回去后再把断臂接上。

冒着硝烟炮火,翻山越岭近3个小时,丁晓兵和战友终于带着俘虏撤回营地。在他身后,留下了一条长长的血路。当看到抬着担架的战友前来接应时,丁晓兵腿一软,昏迷过去……

从丁晓兵用鲜血写就入党申请书到党支部批准他入党,前后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回想起来,丁晓兵坦言:“没想到组织那么快批准我入党。我当时觉得可能还要经受很长时间的考验,甚至做好了为党献出生命的准备。”

战争,让他失去了右臂,却让他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此后,丁晓兵不论在什么岗位,不论遇到什么艰巨考验,都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

2011年4月,丁晓兵所在部队驻地发生特大山林火灾,他带领200多名官兵顶在火势最凶猛的地段。奋战中,他踝关节受伤,假肢摔成两截。所属某团参谋长苏海洪一把拽住他:“政委,这里太危险,如果火势控制不住,跑都跑不掉,你赶紧离开!”此时的丁晓兵双眼喷火:“我是指挥员,这是我的战斗岗位!我是死过一次的人,怕什么!”在他指挥带领下,大火终被扑灭。

2013年底担任武警广西总队政委以来,丁晓兵始终坚持“白天走、讲、干,晚上读、写、想”,他已走遍总队所有基层中队。工作中,他和党委一班人先后研究出台“精准跟帮抓建基层”“组织主官走出去学习扩宽思路”“夯实作风向‘假大空’开战”等抓建举措,使一些倾向性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武警北海市支队战士高峰,珍藏着一张去年10月与丁晓兵的合影。每逢执行任务,高峰都不忘把这张合影郑重放在挎包里。“从丁政委身上,我看到了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对我来说,党员标准很具体、很形象,我现在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我清楚知道自己的努力方向。”他满怀深情地说。

时光荏苒,在组织培养下,丁晓兵已经从一名新兵成长为一名共和国将军。时代变了、身份变了,但一颗对党的赤子之心没有变,当年血书上“请党组织在战斗中考验我”这句话,是他对党永远不变的承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