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走”迎大考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1 10:44

在全军和武警部队“脖子以下”改革逐步推开的关键节点,武警8730部队党委着眼确保官兵思想不偏、步伐不乱,始终聚焦练兵备战、夯基固本,深入开展以“跟着走”思想交流大会、“跟着走”大讨论、“跟着走”党日活动等为主要内容的“跟着走”主题实践活动,为迎接改革大考注入强大思想动能。

“跟着走,就是要走在新的长征路上,只有强固信仰,才能跟得对。”该部大力加强红色传统教育,重温长征精神、重拾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开展“跟着走”大讨论,引起强烈反响。他们还结合党团和政治教育日开展“跟着走”思想交流大会,围绕“为什么要跟着走”“跟谁走”“怎么跟”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引导官兵谈出思想境界,发出追随心声,让理想信念在感悟中认同、在交流中升华、在碰撞中提纯。政委高步明总结道:“改革是一场政治大考、利益大考和纪律大考,我们每个人都要重整行装,不忘初心,跟着走、不掉队。”

“跟着走,就是要走在军队改革的节奏上,只有紧跟步伐,才能踏得准。”该部党委把“跟着走”主题实践活动与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首长机关蹲点帮建工作组进班排、上哨位,深入基层宣讲辅导,在一疑一解、一惑一释、一事一析中,引导官兵深刻理解改革是强军的必由之路。他们还组织官兵走进驻地经济改革新区,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辉煌成就;参观红军“湘南起义”发源地,让官兵带着朝圣般的虔诚去寻找先辈足迹;组织观看《百万大裁军》《我的长征》等影片,让官兵在重温历史中增强定力;组织“我眼中的改革”“面对改革,你准备好了吗”谈心交流活动,引导大家正确看待利益得失,打消个人顾虑,在切身感受中坚定改革信心,从容面对改革,积极应考改革,始终步调一致。

“跟着走,就是要走在严格的纪律规矩上,只有不越雷池,才能行得稳。”该部党委带领官兵在正风肃纪上始终与中央一个声音,紧紧跟随,走实每一个步骤,落细每个环节。他们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突出“抓早抓小”“落细落实”,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力正风肃纪。他们加大随机抽查、重点督查、专项检查、问题倒查力度,对收受官兵钱物、侵占战士利益、插手干预基层敏感事务等发生在官兵身边的不正之风及违规违纪行为露头就打。持续开展干部工作大检查、财务工作大清查、训风演风整治、行业风气治理……不断剔除各种顽症痼疾,在“真刀真枪”中让每名党员干部把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确保上下清风拂面、正气充盈。

“跟着走,就是要走在稳中求进的路基上,只有夯实基础,才能走得好。”部队长陈路生介绍说,部队建设就是循环往复打基础,一茬一茬再接力,就是“跟着走”。他们注重问题牵引,主动查找问题,敢于直面问题,深入研究问题,系统解决问题。始终坚持事不避难、险不绕道,全面查找梳理战备训练的短板、组织功能的短板、内部关系的短板、安全制度落实的短板等,精准发力,以雷厉风行的拼劲、攻坚破难的狠劲、一抓到底的韧劲,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各类问题解决,抓好各项制度落实。去年底,该部4个连续5年以上处于后进的连队一举跨入先进行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