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情快线”解兵难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贾敏
2017-06-01 10:40

“这么多手续要到哪里去办,材料要怎么写?离家属工作单位百十公里,这如何是好?……”

去年7月,武警宁夏总队固原支队为干部家属办理随军未就业补助期间,繁琐的手续一下子把离支队60多公里的西吉县中队指导员李奕斌给难住了。

后来,他按照一个战友的建议,试着在支队政工网“兵情快线”上留言:“办理家属随军未就业补助需要提供哪些材料?”令他惊讶的是,不到半个小时,支队就作了回复,还列出了材料清单。

按照材料清单,他逐一填写,并及时通过网络传送到机关业务股室。连他自己都没想到,原本计划半个月完成的事情,结果不到两天就申报成功。

机关运用网络“连线基层”,基层办事不再“找上门”。 一天深夜,隆德县中队作战勤务值班室监控突然出现网络故障,哨位监控图像无法正常传输,就连执勤专网电话也无法使用,这可把中队干部急坏了。

正在大家焦急万分,忙里忙外找原因、找故障时,中队长王琨迅速通过“兵情快线”向机关反映了此事。令大家欣喜的是:半小时后,机关通信股工程师王登鹏就驱车来到中队,经过一番爬上爬下的测试维修,不足10分钟就排除了故障,勤务值班室又恢复了正常运转,中队干部悬着的心才放下了。

“真没想到,昨天递交的请假报告,今天就批了。”“警务股李股长得知我士兵证丢失,出差前专门给我办好啦。”……

为确保服务不断线、效益不降低,他们要求支队值班人员全时登录关注“兵情快线”,一有官兵咨询、反应问题立即通知相关业务股室答复、办理,且受理股室要跟踪负责,主动解决好职能交叉、多头办理等矛盾,机关每日早交班对“兵情快线”相关情况进行讲评,保证基层问题搭上“直通车”。

“以往请领物资时,久拖不决,现在点击鼠标一键搞定!”说起“兵情快线”,二中队文书更是赞不绝口。他指着电脑告诉笔者,向机关申领的执勤登记簿及战士理论笔记本,作训股和宣传股已协调办理完毕,等会儿去机关就能一并取回,节省了很多协调时间。

“兵情快线”服务平台开设以来,基层反映问题缺门路、机关解决问题少监督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支队政委王新武深有感触地说:借助网络开辟服务平台,让官兵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事项,打开电脑就能表达意愿诉求,鼠标一点就能处理日常工作,既方便了基层官兵,又提高了机关服务基层效益,真是‘智能’而‘聪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