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年礼”见深情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贾敏
2017-06-01 10:35

2015年2月上旬,春节临近,武警青海总队驻偏远地区的座座警营,洋溢着热烈气氛。总队领导机关干部不辞劳苦,为官兵送上一份份“特殊年礼”。许多官兵感动地说,透过这些“特殊年礼”,我们感受到领导机关转变作风带来的新气象,激发了我们践行强军目标的热情。

“要赶在暴雪降临之前上山,把这批年货早点送到中队!”武警青海省总队政治部领导话还没说完,狼嚎般的狂风就把话音吞没了……这是该总队2015年春节前派出的第16个解难送暖工作组在路上艰难跋涉的一个镜头。此行,他们要到海拔3500米的海西州支队新关角隧道守护中队慰问。

新关角隧道是世界上最长的高原铁路隧道,除了飞驰而过的列车,平时连只飞鸟都难得一见。解难送暖小组赶到中队已是傍晚。官兵们卸完新鲜蔬果和副食品等年货,一同来此慰问的海西州支队政治处主任王贤礼又逐一为大家送上“特殊年礼”。战士宋家凯愣住了,拿起手中的“年礼”翻来覆去地看。只见设计得像贺年卡般的“成才计划书”上写着:“性格特点:外向开朗,踏实勤奋;新年梦想:考上军校;圆梦天使:支队宣传股干事丁正军……”后面,还有为宋家凯定制的长期目标、短期计划、实施步骤,以及通过政工网开展结对帮带的具体措施,等等。

总队领导介绍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调研中发现,不少战士期盼组织上能帮助自己列个计划、定个目标,引导大家一步步实现梦想。我们安排各支队综合衡量战士的知识结构、性格特点和兴趣爱好,为他们量身打造成才计划,并通过政工网开展帮带活动,就算是给基层的一份‘特殊年礼’吧!”

士官王维军热衷搞发明,支队把他作为技术革新苗子来培养,为他定制了外出培训、网上辅导、专家帮带等措施,让小王兴奋不已。他满怀感动地说:“有了‘云端梦工厂’,我的成才之梦一定能实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