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困解难敢立“军令状”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贾敏
2017-06-01 10:30

3月中旬,武警陕西省总队二支队训练基地、新营区建设复工。今年以来,随着一批“军令状”签订,该总队所属部队10余个营房设施、训练场地等基础建设项目陆续开工、复工。这是他们围绕改革强军上下一心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生动体现。

去年,该总队宝鸡支队扶风县中队、太白县中队等4个改扩新建项目即将开工,正逢上级部门多批次审计。这种情况下,个别党员干部心存顾虑,开展工作产生了“等等看”的想法,有的遇到经济开支等敏感问题绕着走,还有的感到“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导致工作进度停滞不前。

“各级党委只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逾矩、不越权、不谋私,完全可以甩开膀子干、撸起袖子干。”总队党委结合改革教育,着力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他们开展部队建设规章制度专题讲座,结合巡视审计发现的问题修订完善《总队机关经费结算报销管理办法》等4项制度规定,让建设立项、经费开支、物资采购等各项工作都在严格制度规定下运行。总队各级党委领导逐级签订履职尽责“军令状”,自上而下形成在位有为、敢于担责的工作氛围。

该花的钱就花,该干的事干好。去年底,商洛支队申报立项正规化训练场建设项目后,支队党委面对土地规划难、经费缺口大等难题,主动作为,依据相关政策与驻地签订第三方监理审计等系列协议,接连啃下这些硬骨头。如今,该支队训练场施工正紧锣密鼓地开展。“为了战斗力,就是要敢拍板、敢担当。”支队长王平说,“监督力度越大,越是对党员干部的保护和关爱。用严格制度筑起‘防火墙’‘安全网’,让我们担当尽责更有依据、有底气。”

“去年审计结果显示,突出问题主要是财务管理不够精细、预算项目立项论证不充分、资金流向末端核查不到位等。”榆林支队财务股股长黄春东拿着一摞报表告诉笔者,支队党委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后,今年在教导队综合训练场建设等工程中建立逐级负责、逐级管理的责任制,把落实标准、完成时限等细化到责任人头上,并建立责任追究机制,确保该干的工作不仅要放手去干,还要干好。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以来,总队各级党委面对困难不等不靠,积极找对策、想办法,解决了各项工程建设中遇到的26个难题。如今,事关官兵训练、生活急需的营房设施、训练场地等基础建设项目全部破土动工。渭南支队三中队新建营房项目已近中期,中士张航通说:“领导敢担当,官兵有奔头。看着新营房一天一个高度,我满心都是获得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