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条”立起政治能力训练精准指导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1 10:24

4月28日,武警部队党委常委集体审议通过《武警部队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训练三十条》,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训练提供制度依据。这是武警部队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政治建军重大战略思想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着眼遂行使命任务实际,有效破解干部队伍存在的现实矛盾问题,大力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持续深入推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重要举措。

武警部队党委常委在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分析部队建设改革任务形势中感到,面对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政治大考,特别是当前在尖锐复杂的意识形态斗争中带领部队始终聚焦“三个维护”,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中始终保持清醒、紧紧跟上步伐,在推动强军目标落地生根中把稳把住方向,在深化调整改革中把握发展大势、推动部队现代化建设,都要求把加强政治训练、提高政治能力摆在突出重要位置。

为此,他们组织常委带队就“加强政治能力训练,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课题到部队深入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广泛听取军委机关和军队院校专家学者意见、建议,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和党员领导干部面对的现实政治考验,研究政治能力训练的机理、特点,推动政治能力训练更具针对性、实效性、时代感。

坚持以思想看齐强化政治追随。文件制定以《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制度法规为基本依据,以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紧紧扭住坚守政治灵魂、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觉悟、站稳政治立场、遵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践行政治要求等聚焦用力,把习主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重大战略思想精髓要义贯穿到政治能力训练各方面、各环节。

注重从部队实际出发规范训练内容。《三十条》分7个方面30条,涵盖理论武装强化、纪律规矩约束、党内生活历练、集体领导涵养、重大实践锤炼、改进作风磨砺、严格自律砥砺等各要素,明确为什么训、训什么、怎么训、训到什么程度的问题,在方法上注重经常、搞好结合、突出重点、把握特点,做到因时施策、因人施策、因情施策,确保训练有质量有成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