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的阳光哺育我茁壮成长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1 10:12

4月下旬,武警8611部队训练场上,三营教导员刘胜正在为官兵作摔擒动作演示。掀腿压颈、击腹别臂……一招一式虎虎生风。让人没想到的是,就在两天前,他已向组织递交了自主择业申请报告。

既然准备脱下军装,为啥还在拼命干工作?面对提问,走下训练场的刘胜擦着额头的汗水说:“认真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我更加明白了一名合格军人应该怎样对待改革大考。”

心中有信仰,行动不迷航。这个部队在开展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中,积极推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使官兵听党指挥的信念更加坚定。

翻看装甲车连列兵吴繁的学习体会,看到这样一句话:“听党的话,先要知道党说了啥。学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成为一名合格战士的基础。”吴繁说,这是他参加主题教育活动明白的一个道理。

去年,吴繁带着干一番事业的想法走进警营。平时,他训练积极,但参加理论学习总是无精打采。有时为了躲避理论课,他还找各种理由跟战友调整站哨时间。班长批评他,他却振振有词:“学不学理论和当个好兵有什么关系?”

“锻造党的忠诚卫士,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支撑。”部队政委陈小连说,今年主题教育活动展开前,他们进行思想摸底发现,一些青年官兵由于对学理论的重要性认识不清,学习热情不高。为此,他们把强化官兵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作为主题教育活动重要内容来抓。

知道从哪里来,明白到哪里去,才懂得现在该怎样做。

步入该部史馆,墙上一幅巨画格外引人注目。画面上,一群洋溢着灿烂笑容的红军战士,紧紧簇拥在毛主席周围。

该部前身为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于1931年在陕北创建的红26军一部。中央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广大官兵坚决听从党中央、毛主席指挥,立下赫赫战功。这幅画反映的是,1935年11月官兵们在毛主席指挥下取得长征最后一仗——直罗镇战斗胜利后的情景。

“我们是红军传人,听党指挥要更坚决。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是党的最新理论,我们只有学好用好,才能把听党指挥落到实处。”在“学史、明理、知责”活动中,红九连指导员赵小勇的话,让官兵们深受启发。

让“有深度”的理论“有温度”,“有意义”的教育“有意思”,才能激发官兵的学习热情。

这个部队适应青年官兵特点,组织网上理论闯关竞赛等活动,并把讲话精神编排成歌曲、诗朗诵等节目。

“新时代,新起点,主席讲话记心间……”吴繁说,每当打响竹板,唱起《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快板书》,胸中就顿时涌起学习的激情。

学习越深入,感受真理魅力越真切,对领袖的爱戴之情越真挚。4月18日,习主席亲切接见新调整组建军级单位主官,并对各单位发布训令。消息传来,官兵们深受鼓舞。“脖子以上”改革成效显著,“脖子以下”改革逐步深入,大批新装备列装……讨论会上,细数近年来全军部队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取得的成就,红一连班长陈杰深有感触地说:“对习主席的英明领导,我打心里拥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