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训整”转作风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贾敏
2017-06-01 10:01

2016年3月初的夜晚,时针指向20点,武警部队机关大楼依然灯火通明。参谋部、政治工作部、后勤部、纪委四大机关各个办公室到处都是学习忙碌的景象。“直升机在反恐作战中如何与特战力量有效协同……”在参谋部特勤局会议室,一场关于新质战斗力建设和运用的大讨论分外激烈。这是武警部队首长机关新编制体制运行开局起步之际,大力开展“学、训、整”活动,强化各级看齐意识,加快实现观念、职能、工作方式的转变,为全部队立好样子做好表率的崭新一幕。

武警部队首长机关完成整编,如何找准看齐差距,树立看齐标准,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四铁”机关建设?参谋部规划和编制局领导介绍,活动筹划伊始,武警部队党委首长牢固确立问题导向,牢牢抓住“能力素质、工作作风、思想观念”三个方面,着力破解机关干部存在的履职不到位、自我设计自我服务、以工作指导代替战略运筹、“穿新鞋走老路”等与新编制体制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指导方式、工作作风等重难点问题,深化各级对改革强军的认识,加快规范工作运行秩序,提高机关能打胜仗能力,积极适应领导机构体制调整和职能转换的新形势新要求。

他们把活动的落脚点放在履职尽责、聚力打赢上,强化大家谋划打仗、保障打仗、服务打仗意识和能力。在机关干部中广泛开展以“学职责、学编制、学规定”为主要内容的“三学”活动,认真学习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邀请院校专家开展“武警战略学”专题讲座,深入开展“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大讨论,安排法规制定部门讲解业务政策、规定、条例、细则等,在每个办公室悬挂局处职责要点,集中开展首长机关想定作业训练,引导机关干部学习熟悉各部门工作范围,明确各级各类人员职责职能,做到指挥不断链、工作不断线、管理不断层、履职无缝隙。从政治机关干事调整为参谋部参谋的训练局选培办参谋小吴下班后,主动参加局组织的参谋业务补习。他感慨地说,面对身份转变、岗位调整,职责使命催征我更自觉地“加压充电”,加快思维方式、能力素质的转换升级,去胜任新岗位、迎接新挑战。

“机关的秩序直接反映精神风貌、工作效率和治军水平,体现作风养成、管理水平和号令执行力。”机关干部队列会操现场,军师级领导站在排头、当标杆、作样板,成为整个活动的靓丽风景。他们将“三整”“三规范”纳入“学、训、整”活动的重要环节,着重整思想整作风整纪律,注重规范工作制度、工作秩序和办公场所。坚持用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规范言行,组织机关营院秩序综合治理、军容风纪检查、队列会操、观摩交流等课目,梳理修订与新体制相适应的各类规章制度,严格纠治“五多”问题,切实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痼疾,正规运行秩序、严格“四个秩序”,提升首长机关正规化建设和管理水平。

建强自身、练强内功,蓄起机关履职尽责的底气,也为部队遂行使命任务树起样板、注入动力。太行山下,武警部队千名教练员集训落下帷幕,打破陈式、突出实战、注重实效的组训模式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教练员眼前一新,新时期郭兴福式练兵路子如火如荼展开。全国“两会”安保、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安保等重大任务高标准圆满完成,党委机关精细的工作指导、严格自律的形象、严实的作风得到基层广大官兵赞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