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卫士心向党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1 10:01

在强军兴军的道路上,他们是搏击长空的雄鹰;在追寻梦想的征途上,他们是钢铁队列的排头兵。2016年8月26日下午,武警部队在北京举行第十九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颁奖典礼,隆重表彰“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激励全体官兵以他们为榜样,献身强军实践,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武警部队自1998年开展“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评选活动以来,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武警官兵争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积极性,先后评选出的190名“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既是武警部队官兵忠诚于党、献身使命的杰出代表,也是武警部队全体官兵践行强军目标的真实写照,有效展示了武警部队官兵的良好形象。

颁奖典礼前,武警党委常委集体会见了新当选的第十九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颁奖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高亢激昂的旋律,迎着官兵们期盼的目光,新当选的忠诚卫士佩戴绶带、军功章,精神抖擞地走上舞台,在至高的荣誉殿堂接受检阅。他们当中,既有处突反恐中舍生忘死的特战尖刀,也有在抢险救援中顽强拼搏的英雄先锋;既有在雪域高原上默默奉献的天路卫士,也有在本职岗位上精武强能的标兵模范;既有坚守信仰扎根基层的标杆榜样,也有刻苦训练为国争光的巾帼英雄;既有一枪毙敌骁勇善战的铁血勇士,也有真打实备苦练硬功的平凡哨兵。10位普通的官兵来自于不同的岗位,有着不同的面孔,诉说着不一样的故事。但是,他们都同样用热血和青春抒写着忠诚,共同唱响了催人奋进的时代强音,立起了新的标杆和榜样。

颁奖典礼上,播放了新当选的10名忠诚卫士的事迹短片,主持人饱含深情地宣读了“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评选活动组委会给予他们的颁奖词,新当选的10名忠诚卫士慷慨激昂地陈述了获奖感言。在主持人的现场访谈对话中,他们动情讲述战斗故事,抒发豪情壮志,生动展现了武警官兵投身强军实践、迎接改革考验,用铁血忠诚和无畏担当续写光荣与梦想的壮美画卷。在场的官兵们一次次被感动,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整台颁奖典礼始终站在坚定看齐追随、忠实履行使命的时代高度,热情讴歌忠诚卫士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忠诚卫士的时代内涵,集中反映了武警部队建设的丰硕成果,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带给官兵无尽的感动和思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