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组织开展“一队一品”文化汇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邓立军、史兆枫、周静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6-15 08:58:07

军旗猎猎、鼓乐阵阵、彩绸飞舞……近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依托驻地特色文化、红色资源,结合官兵兴趣爱好,大力推进“一队一品”特色军营文化建设,开展特色文化汇演,一支支融入兵味战味、充满特色的文化队伍让人眼前一亮。

红旗舞动,一声令下,气势磅礴、激情四射的安塞腰鼓队闪亮登场。正身、提臂、落槌……官兵们动作流畅飘逸,有张有弛,用粗犷豪放,刚劲激昂的表演热情点燃现场气氛;独具特色的军营快板队用朗朗上口、富有内涵的快板词,让官兵在律动的节奏中感悟奋斗力量,赢得一片叫好声;舞龙队手舞锦色长龙,穿梭前进,似龙游四海、腾飞云霄……场上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充分彰显文化特色和青春活力,精彩的表演引得场下官兵连连叫好,现场掌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

安塞鼓队员们舞动手中红绸,喜笑颜开。周静 摄

官兵进行武术表演。周静 摄

文化催生战斗力。此次“一队一品”特色文化汇演,不仅丰富了官兵文化活动,凝聚起官兵意志斗志,更激发官兵爱军精武的练兵热情,为强军征程增添了新动力。

擂响战鼓。周静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