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组织武器装备操作使用会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侯崇慧 潘益辰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6-14 18:28:01

为提升官兵装备操作能力,连日来,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严密组织主要武器装备操作使用会操。

会操现场。侯崇慧摄

此次会操,本着“干部领训”的总体思路,要求全体干部参加,立起了练兵先练官的鲜明导向。会操采取网上与现地相结的方式,区分机关、大队、中队三个层面,重点对军械、防暴防化两类4种装备进行了评比检验。期间,采取理论抽点、实装操作、评比竞赛的方法,使全体官兵对装备的性能、用途、操作规程、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和规范。

基层中队主官进行自动步枪的分解结合。侯崇慧摄

警士参谋进行手枪的分解结合。侯崇慧摄

该支队介绍说,考评会操不是目的,只是形式和抓手,目的在于把练兵备战落到实处,以上率下,以点带面,牵引带动部队整体训练水平提高。

机关干部进行自动步枪的分解结合。侯崇慧摄

警士参谋进行防毒面具穿戴。侯崇慧

风气监督员依法依规全程监督,确保会操公平公正。侯崇慧摄

通过此次会操,有效提高了该支队全体官兵的训练水平,为下一步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