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伊犁支队以官兵为原型创演系列情景剧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朱伟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2-06-09 08:44:25

武警伊犁支队

以官兵为原型创演系列情景剧

解放军报讯 朱伟报道:“面对随时可能出现的敌情,我眼睛都不敢眨一下……”5月下旬,一部名为《斩获“轩辕剑”》的情景剧,在武警新疆总队伊犁支队礼堂上演。该剧生动再现了特战队员王杰参加“锋刃”国际狙击手比武时的情景,让官兵深受震撼。

为提升教育质效,该支队着眼官兵思想特点,组织文艺骨干自编自演情景剧,引导官兵铸牢忠诚信念、矢志奋斗强军。情景剧内容全部取材于立足战位精武强能的先进典型,由官兵自创自演,深受大家欢迎。

一级上士曹忠海耕耘通信领域17年,多次保障重大演训活动零失误。以曹忠海为原型的情景剧《幕后的老曹》,让官兵体悟到坚守与奉献的意义,使大家学有榜样、行有方向、追有目标。演出结束后,大学生士兵张家豪畅谈心得体会:“曹班长的故事让我懂得,只要坚守岗位、奋力前行,普通一兵也能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系列情景剧一经推出,就成为官兵关注和讨论的热点。该支队趁热打铁,引导基层中队推出各具特色的教育活动,有效激发官兵的精武豪情。

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还收集整理单位组建以来的强军故事,采取诗朗诵、小合唱等形式,生动再现革命前辈的奋斗历程,激励官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定期组织“强军讲坛”微课活动,用鲜活的强军故事引导大家以革命先辈、先进典型为榜样,找差距、明方向,立足本职工作建功军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