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南宁支队:巡回送教下基层提升训练质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承润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6-02 19:00:59

"3名暴恐分子劫持人质驾车往玉洞大道方向逃窜……"近日,武警广西总队南宁支队2022年度巡回送教下基层活动来到了执勤四大队某中队。教学小组成员蔡兆鹏正在结合班(组)战斗行动,向战友们讲解教案构想情况。

教练员指导官兵进行刺杀攻防动作训练。刘承润 摄

期间,教学小组按照面向基层、依靠基层、服务基层的思路,坚持实效实用抓活教学,依据军事训练督查计划、受训对象基础差异和教学内容难易,采取现地授课、技巧讲解、经验交流、帮带跟训等方式,进行射击、刺杀、班(组)战斗行动和军事体育教学。

教练员指导纠正官兵战术动作。刘承润 摄

教练员进行射击组训法教学。刘承润 摄

教练员演示军事体育组训法。刘承润 摄

“教员的讲解通俗易懂,我学到了很多新的教学组训方法,收获很大。”该中队中队长陈宇说道。“送教小分队”不光组织重难点课目集中培训,还帮助基层单位解决组训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升基层教练员队伍组训施教水平,激发官兵投身练兵备战的热情,受到官兵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