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利剑出鞘!直击武警特战队员反恐实战演练现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磊、刘鑫、白一博、黄宙 责任编辑:杨红
2022-06-02 17:59:46

侦察小组利用无人机对居民房实施立体搜索。刘鑫 摄

初夏时节,烈日当空。山林地捕歼战斗、房屋搜索、抵近侦察……连日来,武警新疆总队巴音郭楞支队瞄准反恐实战训练,组织特战力量以特定地域复杂环境为战术对抗背景,以“突击、狙击、侦察、指挥”为主要内容,以锤炼特战队员的综合实战能力为目的,扎实开展实战化综合演练。

“据上级通报,3名‘恐怖分子’持枪械与爆炸物藏匿于山间一处居民房内……”随着一声令下,指挥员迅速集结队伍并对任务作出部署。侦察队员利用无人机侦察与技术侦察等手段,快速锁定“恐怖分子”位置,突击队员则迅速前往进行围剿。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刚完成对“恐怖分子”的围剿,新的“敌”情从对讲机传来:“1名‘恐怖分子’袭击群众后,携带武器向山林地进行逃窜,命令你分队立即前往处置……”指挥员对战场态势进行判断后,迅即派突击小组奔赴战场展开搜捕,狙击小组在队员的掩护下快速占领有利地形。

特战队员火速赶往事发地域。刘鑫 摄

“卧倒!”随着两声枪响,战场骤然紧张起来,逃窜在山林地中的“恐怖分子”突然向我搜索队员开枪,指挥员灵活组织反击,刹那间枪声四起,特战队员快速占领地形对敌实施火力还击,经过层层围追堵截,成功将目标围困于一独立房内。

“各组注意,3、2、1,开始行动!”“砰”一声,狙击组远距离成功将“恐怖分子”击杀。

“此次实战化训练重点是创新组织指挥和战法演练,锻炼特战队员组织指挥和判断决策能力。”特战分队队长任海鹏介绍道。

特战队员对居民房进行突击。刘鑫 摄

侦察小组对房屋内的“恐怖分子”实施技术侦察。刘鑫 摄

特战队员迅速占领有利地形。刘鑫 摄

突击小组成功捕歼“恐怖分子”。刘鑫 摄

特战队员搜索山林地逃窜的“恐怖分子”。刘鑫 摄

狙击小组迅速占领狙击阵地。刘鑫 摄

狙击小组远距离成功将“恐怖分子”击杀。刘鑫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