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神枪手!这名新兵首次打靶竟打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世立 崔程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2-01 08:35:53

新兵实弹射击现场。

“哇!太牛啦!”近日,在武警防城港新兵承训点的靶场上,一名新兵“满环”的消息在官兵中传说开来,引来众多点赞!

咋回事?原来是新训六大队的战士杨阳5发子弹打出了50环的好成绩,成为本次射击“状元”。

杨阳与靶纸合影。

硝烟未散,弹壳微温,回味起刚刚结束的实弹射击,杨阳心情十分激动:“射击前看我前面的战友都打得那么好,自己还有些不自信,没想到竟然成为第一个打满环的人,真是太开心了。”

杨阳在认真瞄准目标。

不过杨阳的班长廖伟焕却说,他的这次成功其实也“有迹可循”,到底从哪说起呢?杨阳打小就爱枪、憧憬成为军人,初次接过部队发的钢枪,杨阳爱不释手,训练时也特别认真。有一次,训练据枪时,杨阳卧倒后便好久不动,导致班长还以为他睡着了,叫他的时候才发现杨阳满头大汗,用来瞄准的右眼里也充满了红色的血丝……

杨阳在射击后擦拭武器。

训练间隙,他又展现出自己爱钻研的一面,有不懂的就打破砂锅问到底,在武器分解结合的时候特别认真地熟悉每个零部件的构造和用途。这为他在考核中打出优异成绩奠定了扎实基础。

几日后,新兵大队组织的射击考核如期举行。“十环、十环、十环、十环……”看到红色报靶杆连续左右摇摆,此时的杨阳似乎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他稍稍稳定情绪后,屏住呼吸,据枪瞄准,按照动作要领,慢慢找准“三点一线”。“砰”,随着一声清脆的枪声,红色报靶杆再一次左右摇摆,又是十环,整整打出了五十环!

训练场上,杨阳帮带战友训练。

拿到“大满贯”的杨阳,很快就成为新兵连焦点,不过对此他倒显得特别泰然。反而给自己增加了不少训练量,在班长的支持和鼓励下,也开始给大家传授心得,帮带后进的新战友。

杨阳为战友传授射击心得。

考核场上打得好,刻苦训练少不了。只有功夫下在平时,关键时刻才能拿得出手。新战友们,50环的取得,绝不是运气,而是长期科学刻苦训练的结果,只有每一次都全力以赴,才能在未来的军旅生涯中绽放光芒,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个神枪手吧。

杨阳在进行器械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