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特制“能量包” 这般暖兵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林宇华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11-30 08:07:08

“吃得更好,干劲更足!我们走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这样的社会化保障模式,以前都不敢想!”说起保障,有着丰富的野外作战经验的老兵王伟健对深圳军供站赞不绝口。

近日,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机动大队在无预先号令的情况下开展野外驻训。官兵在高度紧张的对抗训练之余,对手中的盒饭、背囊中的特制“能量包”纷纷点赞。

“炊事班这么厉害?”笔者走进该部队一探究竟。

该机动大队大队长曾云强介绍,今年以来,该大队立足部队组训任务实际,通过走访深圳军供站磋商达成密切合作共识,创新了举措,形成了一套科学、高效、完善的机动保障模式,有效确保了“部队机动到哪里,军供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军人一切为了打仗,我们围绕服务部队练兵打仗。”军供站工作人员表示,为让官兵们有充沛精力投入训练,军供站在餐品定制、现场踩点、协调食品安全监测工作等方面下足了功夫,并特别检查餐品表面温度是否到达60℃,确保每名官兵端在手的都是热菜热饭。

(廖键 林宇华 摄影报道)

官兵在紧急拉动。

“能量包”为快速机动的官兵迅速恢复体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训练完的官兵排队领取丰富的午餐。

军供保障赢得官兵一致好评。

军供站工作人员在做菜。

定制的保温箱,能保障官兵吃到热食。这是工作人员给饭菜“量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