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训观察| 新兵“神枪手”军营显锋芒

来源:央视网 作者:吴绍健 黄泽聪 责任编辑:倪鹏
2020-11-26 08:11:25

伴随着“砰”地一声枪响

武警云南总队昆明支队

新兵第二大队实弹射击的第一颗子弹射出枪膛

打破了靶场的宁静

近日,该大队组织新兵实弹射击考核

结果显示:自动步枪精度射击优良率达到85%

夜间自动步枪射击优秀率达77%

更有3名新兵打出50环的好成绩

新兵“神枪手”如何打出满堂彩?

下面,跟随镜头去一探究竟

镜头一:科学施训带来质效提升

训练初期,新兵第二大队采取先理论后操作、先示范后练习、先分解后连贯的原则,重点对验枪、据枪、瞄准、击发等动作细节的规范入手进行严抠细训,采取实装训练和模拟训练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环境适应性训练,针对训练中存在的问题,活用方法、因人施教、帮扶指导,有效打牢了新兵实弹射击基本功。

培训骨干
现地复盘
体会研究

镜头二:严密组织取得佳绩

新兵第二大队严格按照实弹射击流程,全程有序严密组织。在考核开始前,着力做好安全教育和思想摸底,树牢新兵安全意识。同时,大队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进行人员编组,严格规范靶场设置和卫勤保障,明确射击位置,强调靶场纪律。

“向射击地线前进!”随着现场指挥员的口令下达,全体新兵步伐铿锵的走向射击地线。卧倒、装弹、出枪、瞄准、击发,所有动作一气呵成。

夜间射击

严密组织

细致认真

蓄势待发

神情专注

射击全景

镜头三:严控标准确保绝对安全

为确保射击全程绝对安全,大队设置地段指挥员和安全员,由新训干部骨干全程担任,并配有医务人员、警戒员、发弹员、枪械员,有力保障了新兵实弹射击的安全高效。

安装远程安全锁

及时排除武器故障

利用仪器确保枪弹安全

现场维护枪支

每一次的正中靶心都是用汗水浇灌的结果。“射击场上三分钟,训练场上十年功,每个动作都要通过反复练,才能打出好成绩。”新兵彭覃辉亮出了50环靶纸,他胸前的小红花显得格外耀眼。

“神枪手”载誉归来

经过这场硝烟的洗礼,新兵第二大队的全体新兵变得更加坚韧。在训练场上更有了坚毅的眼神和雷厉风行的作风。他们向一名合格军人转变的步伐越发坚实有力!(吴绍健 黄泽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