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甘南支队组织实兵实装战备拉动演练

来源:光明网 作者:亢涛 徐朝伟 王宏泽 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0-10-10 08:50:44

为全面检验部队快速反应及机动作战能力,近日,武警甘肃总队甘南支队某部以实战化为背景,组织了一场全要素、全员额战备拉动演练,在真抗实练中推动部队战备训练向实战化聚焦。

严阵以待

随着警报声响起,各分队迅速收拢人员,官兵闻令而动,迅速穿戴装具、请领武器装备、装载物资,整个过程忙而不乱,紧张有序。

快速机动

初到“任务地域”,紧急疏散、快速搭建指挥所、指挥信息系统构建、伪装、野战炊事等课目进行全套演练,切实把各环节练真、练实、练精。

远程协同指挥

该支队结合未来战场与实战化需求,在野外生疏地域,练技能、练指挥、练协调,大力开展野外战术协调、战场指挥、野战救护等课目的实战化训练,以模拟训练、实战演练的形式,逐个课目逐个细节练协同,从难从严摔打官兵,磨炼意志、培养能力、提高能力。

现地查摆问题

“今年以来,支队始终按照实战化要求,加强高压战备预警,全员全要素的战备拉动演练,就是要增强官兵的实战化的意识,形成官兵自觉思战、谋战、研战、练战的常态,不断践行‘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铮铮誓言。”武警甘南支队支队长白建忠说到。(亢涛 徐朝伟 王宏泽)

模拟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