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疆克拉玛依:巅峰对决!综合演练打造全能特战精英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赵俊杰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9-29 08:36:09

“同志们,据上级通报,某恐怖组织骨干从边境秘密渗透至我辖区,在一居民区秘密进行制枪制暴活动,企图开展袭击、爆炸、绑架、劫持等暴力恐怖活动……上级命令我特战小队秘密抵近暴恐分子活动区域,捣毁恐怖分子窝点。”9月25日,武警部队“巅峰-2020·新疆总队”特战侦察比武小队战术课目比赛在武警新疆总队克拉玛依支队演训场展开。

快速机动、侦察追踪、协同警戒狙击、伤员紧急救治与转移、搜索清缴……据了解,此次小队战术课目比赛中,导演组通过构设实战环境的方式,最大限度还原反恐战场,在90分钟的竞赛时间里,参赛小队要在纵深7公里、面积10平方公里的复杂环境中完成武装追击、开辟通道、通过复杂地带、重要目标摧毁等18项比赛内容,全面锤炼特战队员在陌生复杂条件下的反恐作战能力,挑战他们的体能、技能、心理极限,锻造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特战精兵。

宣布作业情况。赵俊杰摄影

设置爆炸物。赵俊杰摄影

远距离引爆。赵俊杰摄影

救治包扎伤员。赵俊杰摄影

伤员紧急救治。赵俊杰摄影

通过复杂地带。赵俊杰摄影

楼房攀登。赵俊杰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