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渝西南:山林捕歼 这个“魔鬼周”战味十足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王肸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9-28 13:08:56

近日,在渝西南某复杂陌生地域,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激战正酣:“接上级通报:前方3公里处发现7名‘暴恐分子’劫持1名‘人质’藏匿于居民楼内,请迅速处置……”猝不及防的“敌情”,让刚刚结束5公里武装奔袭的特战队员来不及调整就立刻全副武装进入战斗状态,迅速奔向“暴恐分子”藏匿地点。

演练现场,侦察组利用无人机、软管窥镜等装备对“敌”实施全方位监控,狙击组迅速占领制高点做好狙击准备。“3、2、1,突击!”随着爆震弹一声巨响,特战队员在烟雾掩护下沿三个方向兵分三路迅速发起突击。激烈交火后,4名“暴恐分子”被当场击毙,“解救人质”任务顺利完成,漏网“残敌”破窗而逃。现场导调组又给特战队员们出了难题:“‘暴恐分子’驾驶船艇向东南方向一小岛逃窜,迅速展开突击抓捕!”还没有缓过气来的特战队员又立即驾驶船艇对“暴恐分子”进行水上追击……

据了解,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该支队坚持多课目连贯实施、昼夜进行,多情况反复诱导、实地研训。数百名参训特战队员在历时7天的极限训练中,要先后完成山地追逃、夜间侦察、居民地搜剿战斗、山林地武装越野、渗透潜行等42个训练课目。他们在野外徒步行军中比一路、抗一路、打一路,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反恐战术情况,在不同地形、不同天候的动态转换中,不断锤炼挑战特战队员在逼真严酷的战场环境下的生理和心理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