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极限淬体!速看特战精英如何鏖战“魔鬼周”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胡程 郑祥权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9-27 15:03:23

红蓝对抗,全程随机导调,“敌情”不断袭扰;极限多能,多专业、多课目全覆盖昼夜连贯实施……走进武警云南总队机动第一支队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现场,热火朝天的练兵场景撼人心弦。

“三名‘暴恐分子’劫持一辆白色小轿车沿老庙山一带逃窜,命令你部迅速展开武装追捕……”密林深处,随着导调员一声令下,各特战小队迅速调整状态,向事发地域奔袭。追捕途中,每名特战队员不仅要背负30余公斤重的战斗装具,还要一口气完成横渡牵引、穿越丛林地带等高强度难度课目。即将到达预定地点,现场导调组又给特战队员们出了个难题:“‘暴恐分子’劫持2名‘人质’藏匿于独立居民楼内,迅速展开突击抓捕!”还喘着粗气的特战队员们迅速封锁现场,研讨战法。面对陌生环境、复杂地形,队员们采取多种战术灵活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侦察组通过伪装和抵近侦察,发现“暴恐分子”挟持两名“人质”藏匿于独立居民楼西南角内。在一番政策攻心无果后,为避免“人质”受到进一步伤害,指挥员果断下令进行强攻。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战斗,特战队员顺利突入楼房击毙“暴恐分子”,成功解救“人质”。

据了解,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该支队紧贴任务需要,全程采取随机导调的方式,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展开训练。队员们人均负重不少于30公斤,每天训练不少于18小时,先后要完成武装追逃、红蓝对抗、穿越丛林地带、极限体能、山林地捕歼、牵引横渡等40余个课目的训练,在实战和恶劣环境下破解危局、险局、乱局,实现能力突破和自我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