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九旬老兵进军营这样讲抗战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牟鑫斌、蒙勇高 、谢昱圣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9-22 14:59:49

欢迎抗战老兵。

官兵和老兵一起唱红色歌曲《人民军队忠于党》。

近日,武警湖南总队郴州支队开展以“铭国耻、忆初心、话使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引导官兵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坚定信念、矢志强军。

签字留念,续写强军梦。

9月17日上午,在武警湖南总队郴州支队营区内,一位白发苍苍、胸前挂着各种荣誉功勋章的老人特别引人注目。他就是在此次纪念活动中,该支队邀请到的99岁的抗战老英雄韩宝仁。韩宝仁于1940年在河北入伍,参加八路军回民支队抗战,荣立二等战功,左腿在战争中受伤致残。

活动现场,韩老讲的抗战故事深深感染了现场官兵。“现在国家强大了,军队装备先进了,比我们那时候不知道要强几百倍。”老英雄韩宝仁用他的亲身经历,生动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

抗战老英雄韩宝仁讲述战斗经历。

韩老的一句句讲述,让官兵了解到了“九一八事变”的经过和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犯下的滔天罪行,也认清现今我们官兵肩上的责任,更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

特战队员听了老兵的经历有感。

该支队还组织官兵与老英雄一同在庄重严肃的武警部队旗前重温军人誓词,激发官兵们立足本职岗位,为履行强军使命不懈奋斗。“薪火传承,淬炼岗位担当、虽然战火硝烟已离我们远去,但是历史应永远铭记,作为一名武警战士,唯有扎扎实实练好本领,关键时刻才能不辱使命。”郴州支队士官任天恒采访中说道。

重温军人誓词。

该支队还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举行主题签名活动等形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广大官兵近距离接触历史、感悟历史、铭记历史,感受老一辈革命军人的谋略与胆识,引导官兵强化使命意识,激发报国之志。

合影留念。

(文字:牟鑫斌、蒙勇高    摄影:谢昱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