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赞!这个新兵大队的迎新这样展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林裕璋、雷键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9-22 11:32:49

首批新战友安全抵达营区。雷键 摄

热血男儿怀壮志,激情年华要强军。要问青春何所往,一颗红心向祖国。 这个秋天,将会有数百名新兵陆续来到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新兵大队。他们怀揣强军报国的志向,响应国家号召,毅然离开故乡,走向军旅生涯的始发站。

为保障新兵安全,落实防疫措施,新兵将在入营前接受核酸检测。之后,新兵将会进行分批隔离,坚决落实15天封闭隔离制度。保持社交距离,也隔不开内心的距离。从新战友来的第一刻,组织的关心爱护就伴随在身边,让他们切实感受的部队大家庭的温暖:用热水擦一把脸,痛快地吃完一大碗“迎新面”,与家人通话,安慰牵肠挂肚的父母……新战友们既排解了思乡与寂寞之情,也坚定了热爱军营、安心服役的信念。

新兵大队已做出周密计划,确保新战友们在安全度过潜伏期后,能够投入到火热的军营中。这群朝气蓬勃、满怀梦想的年轻人将从这里起航,迎接属于他们的热血青春,最终脱胎换骨,成长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军人!

锣鼓震天喜迎新战友。雷键 摄

新兵按防疫规定进入营区。雷键 摄

新兵排队接受检测。雷键 摄

班长带新战友回“家”。雷键 摄

洗去一路的风尘仆仆。雷键 摄

新战士与家人报平安。雷键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