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开启军旅生涯新篇章,武警广西总队柳州支队这样欢迎新兵入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何科、侯旭达、李灿明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9-16 08:41:20

金秋九月,辞“旧”迎“新”,从“光荣退伍”到“光荣入伍”,这是一场青春的迭代,也是一份责任的传递,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

刚到站的新兵陆续走下火车。李灿明 摄

9月10日上午10时许,伴随着动车组列车一声长鸣,一辆列车缓缓驶入柳州火车站,武警广西总队柳州支队迎来2020年度首批入伍的新兵。

新兵列队统一走出出站口。李灿明 摄

到站的新兵,集合列队整装待发。李灿明 摄

小伙子们穿着崭新的迷彩作训服,有序地走下列车,胸前的红花在作训服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他们朝气蓬勃的脸庞上,洋溢着参军报国的自豪与骄傲。

刚到站的新兵集合点名。李灿明 摄

新兵有序登车出发前往新兵营。李灿明 摄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该支队专门抽调支队相关医护人员,组建了医疗保障分队,保障新兵入营后的防疫检测、医疗救治及相关转运工作。

卫勤保障人员给新战友测量体温。李灿明 摄

入营新兵填写流行病学调查表。李灿明 摄

抵达营区后,班长们主动为新战友搬运行李、清理物品……新战友们感受到了军营大家庭的温暖,消除了忐忑和拘束,脸上挂满笑容。

新训骨干黄家灯带着新兵走进班级。李灿明 摄

新兵周满江说:“我感觉部队特别亲切,老兵敲锣打鼓欢迎我们,班长帮我们拎包,还给我们打洗脸水,就像我们的兄长一样。”

据了解,新兵入营后,新训大队还将开展谈一次心、会一次餐、打一个亲情电话、开一次迎新会等亲情活动,帮助新兵尽快熟悉部队环境、了解部队历史。该支队新训大队教导员谢胜表示:“我们一定做好新战友的领路人,带领他们迈好军营第一步,帮助他们实现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

(文/图:何科、侯旭达、李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