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入营!武警福建省总队新训四大队这样暖了新兵的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林勇发、蒋锐、易樟林、郑志祥、林艺伟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9-14 15:10:16

9月10日16时,一辆从江西驶来的动车进入漳州站。一群身着崭新迷彩、胸带大红花的青年,仰首阔步走出车厢。这批从江西省入伍的青年,是武警福建省总队新训四大队首批入伍的新兵,即日起,他们将在闽南大地开启充满热血的军旅征程。

列队欢迎。易樟林摄

载着新兵的大巴车刚刚抵达武警漳州支队教导队门口,营院内就响起了喧天的锣鼓声和雷鸣般的掌声,早已等候多时的新训干部们整齐列队,热烈欢迎新战友的到来。搬运行李、清理物品、端茶倒水、整理床铺、熟悉环境,班长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新兵们瞬间感受到了军营大家庭的温暖,内心的忐忑一扫而光。

帮提行李。蒋锐摄

整理物品。蒋锐摄

洗去满脸风尘。易樟林摄

嘘寒问暖。蒋锐摄

新兵王志龙说:“刚下动车的时候,我心里还有一点紧张和陌生,到了营区以后,看到老兵敲锣打鼓欢迎我们,班长抢着给我们拎包,给我们打洗脸水,为我们铺床铺,还亲切地问候我们累不累,瞬间让我感觉到了温暖,就好像回到了自己的家一样。”

军营的第一顿饭。蒋锐摄

跟父母报个平安。蒋锐摄

入营以后,新训大队将陆续开展谈一次心、打一个亲情电话、会一次餐、组织一次迎新晚会等“十个一”活动,帮助新兵们尽快熟悉部队环境,迈好军营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