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九江支队携手驻地政府为老兵解难帮困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强、曹先训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9-14 07:44:26

武警九江支队携手驻地政府为老兵解难帮困

政策宣讲助力退伍就业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刘强、特约记者曹先训报道:“退役养老保险关系和补助资金转移接续,必须开具《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8月底,一场退役法规政策巡回宣讲在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某大队进行,军地宣讲员为满服役期老兵面对面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前不久,该支队蹲点干部在谈心摸底时发现,部分满服役期老兵对档案移交、保险关系接续等流程不太清楚,一些老兵打算复退后自主创业,却又担心经验不足难以成功。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解决好老兵的“后路”问题是重要环节。为此,该支队主动收集满服役期老兵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联合驻地兵役机关、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组建由相关专业人员组成的法规政策宣讲队,走进基层与老兵面对面互动交流,提供专业指导帮助。他们还制作下发《退伍老兵法规政策指南》,图文并茂解答老兵关注的问题;邀请往年退伍老兵中的优秀创业就业代表分享经验,并结合当前政策分析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形势,鼓励满服役期老兵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

“支队携手驻地政府部门服务老兵,让我对退伍后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回乡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咨询席前,老兵徐梦龙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