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精准扶贫·中国武警在行动”│精准扶贫不断线 军民携手奔小康

来源:武警新闻微信公众号 作者:马爱国 屠国栋 赵俊杰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9-11 08:58:12

实地查看文化广场建设

捐资助学

近年来,武警新疆总队克拉玛依支队的官兵来到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小拐乡,深入做好扶贫帮困、助学兴教、医疗扶持等工作,帮助困难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以来,该支队扶贫工作组多次来到小拐乡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帮助村民就诊

访实情,查看脱贫成效。支队扶贫工作组到村后,分别前往小拐乡文化广场、党员活动中心、牧民夜校室、小拐乡旅游发展区,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发展、活动广场建设及使用、群众就医和学校开学复课等情况,并前往部分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旅游发展情况,鼓励他们增强脱贫信心,努力干事创业,为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搭建党员学习环境

解难题,巩固脱贫成果。支队援建的党员活动中心和文化活动广场正在施工当中,工作组强调要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紧施工,争取在预定期限内建成。党员活动中心的建成将为更好地宣传党的政策,提升广大党员为民服务意识发挥重要作用。村级活动广场建成后将为村民提供文化娱乐场所,极大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环境温馨

走在平整的水泥路上,看着旧貌换新颜的牧民民舍,小拐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尽收眼底。据了解,近年来支队先后投入资金帮助小拐乡建设基础设施、改善牧民生活质量、发展教育卫生事业。过去的旧楼危房变成了青砖红瓦的美丽村舍,乡间土路变成了四通八达的柏油路……

“作为军人,不管在哪里都要心系群众,为民分忧。小拐乡虽然脱贫,但是脱贫不脱政策、摘帽不摘责任,村民的富裕程度与理想目标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部队优势,进一步深化扶贫力度,确实做到脱贫不返贫,帮助村民共建大美乡村,共创美好生活。”该支队政治委员高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