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兵即将入营,新训骨干都在忙些啥?

来源:武警新闻 作者:石永明 涂创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9-10 07:53:12

再过几天,绿色军营将再次注入一波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新鲜血液”。如何把新兵带好,当好他们的军旅“领路人”,是广大新训骨干面临的共同课题。

近日,武警福建总队机动支队新训骨干集训正在福州某训练基地如火如荼开展。官兵们围绕军事技能、教学组训、教育管理等内容进行回炉淬火,不断提升自身带兵本领。他们把心态归零,从基础练起,为即将到来的新训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今天,就让我们走近他们,看看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带兵人,都需要经历哪几关?

第一关:作风形象

新训骨干是新战友的榜样,是他们认识军营的第一扇窗,良好的个人形象和作风养成至关重要。每一天的穿衣戴帽、言行举止,都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新战友的成长。

第二关:军事素质

米数、环数、秒数,拉得上、跑得动、打得准……过硬的军事素质,是成为合格带兵人的关键。当尖兵才能带好兵,军事素质过硬,在未来战场才能叫响:“看我的、跟我上!”

第三关:教学组训

教学组训考验着一个带兵人的综合能力。规范动作标准,纠正痼癖动作,强化练习,严抠细训,他们使出浑身解数,聚力打造一支优秀的“四会”教练员队伍。

第四关:教育管理

“带心”方可“带新”。新训骨干们坚持教育走心、生活细心、管理耐心,以真心换真情,严管厚爱,热心帮带,让新战友找到“家”的感觉,帮助他们迈好军旅第一步。

他们有话说

中队长颜志忠:训练场上我一定是个“严”教头,但训练场下我会做个“暖男”,给你们最贴心的关爱。

班长李验聪:刚经历教导队的加钢淬火,又迎来“领路人”的综合考验。同为“00后”,我们有更多共同“语言”来迎接一个个挑战。

班长孙梦林:曾经的我因为身体不协调,让班长没少头疼。如今,换个身份再次参加新训,我会用自身经验带你们克服每一个障碍。

炊事员范祥发:专业“大厨”带你领略全国各地美食。新训很辛苦,想吃啥就跟我说,我们一定全力以赴,为你们保障到“胃”!

军医夏磊:跌打损伤不要怕,头疼脑热不要慌。业务精湛,药品齐备,我们会用24小时的保障,为你们的“兵之初”保驾护航。

新战友们

我们准备好了,就等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