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和田支队紧贴小散远单位特点有的放矢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牟前燊、李伟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9-10 07:43:42

武警和田支队紧贴小散远单位特点有的放矢

捆绑抓建,兵撒千里不断线

解放军报讯 牟前燊、李伟报道:近日,武警新疆总队和田支队举行按纲建队表彰大会,多个单独执勤点迈入先进行列。该支队领导介绍说,这是他们推行中队与所属小散远单位捆绑抓建带来的可喜变化。

据悉,该支队所属基层单位点多、线长、面广,最远的单独执勤点距支队机关近千公里,距所在中队也有百余公里。支队机关人员年初调研发现,有的中队存在对所属单独执勤点建设情况不明、人员思想不清等现象。

为此,该支队在广泛征求基层官兵意见建议基础上,根据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探索推行中队与所属小散远单位捆绑抓建机制,围绕配强骨干、压实责任和督导检查等方面,研究制订多项有针对性、可行性强的捆绑抓建措施。他们遴选一批素质过硬、经验丰富的干部骨干,到单独执勤点担起全面建设重任;指导中队干部在落实好保密要求的前提下,利用网络技术实现与所属单独执勤点官兵每月谈心全覆盖,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现实困难等情况,既精准掌握点位建设情况,又让官兵感受到组织关怀。

某单独执勤点距支队机关和所在中队较远,环境艰苦、任务繁重,全面建设相对靠后。根据捆绑抓建机制,该支队党委调整优秀干部到该执勤点负责抓建工作,指导中队干部同驻点官兵定期视频谈话,开展实地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在支队前不久组织的按纲建队考核中,该执勤点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被评为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