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桂林支队:感悟“湘江精神” 新毕业学员走上加钢淬火之路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陈登科 张宸硕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9-09 08:41:42

“我们这群新毕业学员们来到红色兴安,接受‘湘江精神’洗礼,追溯共产党人初心,从这里开启我们军旅的新航程,特别有意义。”9月6日,参观完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的武警桂林支队新毕业学员唐文这样感慨道。

据悉,为了帮助新毕业学员们尽快实现由院校学员到基层干部角色转变,该支队专门组织新毕业学员进行岗前培训。除了开展专项业务辅导,集训队更注重夯实他们献身强军的思想基础,来到纪念碑园进行参观见学便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

上午10点,伴随新毕业学员代表一声“我宣誓!”全体新毕业学员高擎右拳,再一次向党表达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再一次向党承诺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责任担当。

纪念馆内,新毕业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边听边看边思,有的驻足沉思,有的凝神仰望,有的仔细瞻仰,在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幕幕感人场景、一个个动人故事中追寻那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当历史的痕迹跃然眼前,当革命先辈的故事萦绕耳畔,深深触动了我血脉深处的红色基因,让我更加坚定了献身军营的决心。”“新时期我们要从历史的角度去学习、去思考、去感受,追寻先辈们的足迹,铭记先辈们的遗志,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努力争当一名新时期军队好干部。”走出纪念馆,学员们你一句我一句分享自己的想法。

“组织新毕业学员参观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既让他们了解驻地红色文化底蕴,增强第二故乡‘故乡人’身份的认同感,又帮助我们拓宽了政治教育渠道,将政治教育课堂延伸到了营区外,激发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热情,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该支队政治工作处干事王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