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紧急赶赴甘肃舟曲抢通洪灾损毁道路

来源:新华社军分社 作者:魏向阳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8-24 14:51:37

↑日夜兼程赶赴现场。

连日来,甘肃舟曲持续强降雨,导致部分地区发生泥石流、滑坡、崩塌等自然灾害,尤其是422县道两水至曲告纳段多处道路、桥梁被毁,当地群众生活物资得不到及时补给。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闻令而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紧急赶赴现场参与道路抢通。

21日,该支队紧急出动143名官兵,携带65台(套)大型救援装备,412件(套)抢险救援器材,长途行军近600公里,于22时35分达到现场。部队抵达后,立即派出专业技术骨干对被毁路段进行实地勘察,获取抢通资料。

曾参与2010年舟曲特大泥石流抢险救援任务的二大队长周和义介绍,受损道路沿拱坝河道依山修建,泥石流致使10余处路基出现掏空、被毁等险情,部分山体出现裂缝和松动,处置不当极易引发二次灾害。

目前,在军地技术专家勘察研讨的基础上,任务部队按照“先通后拓、抢保结合”思路,迅速展开抢通作业。

↑无人机侦察。

↑现场勘查

(新华社军分社·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