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平凉支队:士官选晋考核“靠实力”说话

来源:央视网 作者:朱明栋 王治国 荣令堃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8-21 10:40:03

为全面检验预选对象综合素质,把好士官队伍质量关,为部队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近日,武警甘肃总队平凉支队严密组织2020年夏秋季拟选晋士官考核。

此次考核他们严格依据《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士官选取实施办法》等规定,采取集中组织、分组实施、现场评判的方法,区分特战、指挥、后勤等十余个专业,对军事体育五项和各专业科目进行了全面考核。

考核中,评判人员严格标准、公正评判,纪委成员全程监督,做到现场考核、现场评分、现场签名确认成绩。全体参考人员精神振作、积极应考,全程比作风、比意志、比技能,营造了“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的鲜明导向。

据了解,该支队把每名战士的考评成绩排名张贴在公示栏上,实行双向监督,确保选晋“阳光操作”。同时,还开通“士官选改热线”“选改监督信箱”,对官兵的疑问和意见建议及时做出详细答复,为下步研究确定选取士官提供了可靠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