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趣味航拍|最美“老兵照”纪念军旅时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跃、余海洋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8-20 10:20:55

九月即将到来,又有一批老兵即将脱下军装,告别军旅,开启新的人生历程。

几年时光,短暂又漫长,军旗下的铮铮誓言;演训场上摸爬滚打;三尺哨台披星戴月……千百个日日夜夜,无数个动容瞬间。每年退伍之前,满服役期的老兵都会和战友合影留念,记录那段军旅岁月,记录与战友朝夕相处的美好时光。

日前,武警广西总队贵港支队的老兵,通过航拍的方式和战友们合影留念,换一种“视角”,换一种纪念方式,定格美好军旅时光。

总说别离遥遥无期,转眼即将各奔东西。千百个日日夜夜,无数个动容瞬间,几年时光,漫长又难忘。

演训场上摸爬滚打,三尺哨台披星戴月。军旅时光所剩无几,所以我们更加珍惜和战友们相处的每一天。

其实,军旅时光并不是枯燥乏味的,他给了我们梦想中的诗和远方。

几年的摔打磨炼,让我们成为了小时候眼中的“超人”,成为了驻地人民心中的“钢铁战士”。

“向右看齐”让我们整齐列队,作风严谨。今后的日子,我们也会一直向前排对正,向优秀看齐。

我们不会忘记,“兵之初”的齐步走,烈日下训练场上,班长带领着我们走了一遍又一遍。

班长对我们要求严格,偶尔也会像个长不大的孩子让我们忍俊不禁。

军旗下,我们誓言铮铮、步履铿锵。无论走多远,我都会记得,我曾是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

我们在军旗下成长,把部队良好的作风带到新的工作岗位上,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离别不言感伤!亲爱的战友,我们会带着信仰、成熟与稳重再次扬帆起航,奔赴新的“战场”。

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会充满自豪!我们始终铭记这段军旅岁月,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