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龙吐息”,直击多型重火器实弹射击现场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胡程 郑祥权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8-14 09:27:40

“测距、修正——发射!近日,武警云南总队机动第一支队严格按照实战化训练要求,在不同地域,设置不同距离目标,组织车载机枪、单兵火箭、榴弹发射器等多型重火器进行实弹射击,全面检验官兵精准打击能力,提高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目标锁定,准备射击!”机动五中队班长宋涛手心已经微微冒汗,这是他3年的军旅生涯里第一次使用火箭筒进行实弹射击,心中难免有些紧张,身旁的指挥员耐心细致地讲解实弹射击程序及动作要领,为他缓解心理压力。“呼!”面对前方的战斗目标,宋涛深吸一口凉气,迅速调整好状态,打开保险、瞄准目标……炮弹瞬间出膛,声音震耳欲聋,命中靶心!

瞄准打仗抓训练,紧盯实战练打赢。该支队针对重火器实弹射击要求高、危险系数大等实际,组建为期一个月的重火器集训队,确保集训官兵能熟练掌握重火器专业技能,降低重火器实弹射击风险。该支队支队长张定乾介绍说,实弹射击全程采取不分昼夜、天候连贯作业实施,在增加实弹射击强度、难度的同时,他们要求官兵必须熟练掌握手中重火器的操作规程及夜间微光、无光条件下的实弹射击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