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一场“走心”的读书活动,孕育一个小小梦想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雷键 郭闻宇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3-05 02:06

 

班排讨论学习

原来,这个支队为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部队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政治根基,计划今年在全支队组织开展“读习主席的书,做习主席的好战士”读书活动,王少文所在中队根据支队相关要求目前已自行汇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读手册》17本,绘制文化墙9面,并自行组织示范班先行观摩,力争人人“熟读习主席的书,熟记习主席的话”。

唱响强军歌曲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上台分享我的读书心得了,第一次登台时,我卡了好几次壳,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不仅写作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站在台上也不再手足无措,每次都想争着上台发言。”“00后”战士王少文告诉记者,“读书活动锻炼了我的心理素质和表达能力,让我更加自信,习主席当年在延安插队时就酷爱学习,在煤油灯下都能坚持每天看书,要做习主席的好战士,就应该自觉主动向习主席看齐。”

大力浓厚氛围

读书学习活动满足了该中队官兵的精神需求,同时也孕育出了一个个小梦想:有的想储备能量,在军事训练中一展身手;有的想在演讲比赛中夺魁;有的想发表一篇属于自己的作品……一个个小梦想如同跳跃的音符,伴随着读书活动,在知识的海洋里竞相绽放。本次读书活动,为官兵们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为强军实践注入取之不尽的练兵动力,使官兵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时时刻刻做到自觉主动向习主席看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