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关注|这台晚会,预定新兵看得热血沸腾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培、王纯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9-11 10:14:31

 

“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9月4日晚,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征兵办举行“逐梦军营,青春闪耀”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文艺晚会。

只要你有才,军营处处是舞台。联唱《青春不一样》,铿锵激昂,血性阳光,富有浓郁的军旅特色,向预定新兵展现新时代人民军队的强军脉动,感受新时代人民军队的强军气息。歌舞组合《我们都是追梦人》,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国防事业的支持、对军队和军人的崇敬之情。

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安,一双脚站成一块礁,一个人守护一座岛,这是军人的使命,这是军人的荣耀。小品《一个岛一个兵》讲述的是守岛士兵的感人故事。

晚会现场,鼓楼籍立功官兵代表张金荣、南军走上台,畅谈自己的成长体会,获得预定新兵的阵阵掌声。张金荣是某部现役军官,3次参加阅兵,被评为“阅兵训练标兵”“阅兵优秀教练员”“十大昆仑卫士”“新时代喀喇昆仑卫士”。南军是江苏省军区某部助理员,曾受到全军和国防动员部表彰,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他们勉励预定新兵把人生梦想融入强军伟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

壮歌不绝,余音绕梁。整台晚会立足现有条件,自编自演,注重实际效果,增加时代元素,展示新时代征兵工作要求和质效,大唱军歌,唱响军歌,具有很强的视听震撼力、艺术感染力和思想穿透力,得到观众高度评价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