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矢志打赢、建功沙场,学员们的青春在战地飞扬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胡尚轩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8-27 08:36:49

战地青春正飞扬

■胡尚轩

战斗歌曲联唱。邓名海摄

近日,陆军勤务学院举行毕业综合演练战地晚会暨毕业歌会,激励青年学子矢志打赢、建功沙场的热情斗志。

晚会围绕“青春在战地飞扬”这一主题,通过视频、舞蹈、武术、朗诵和歌曲等多种形式,以鲜明的战地特色生动展示青年学子们践行“笃学精武、勤务致胜”校训,积极投身强军实践的精神风貌。

晚会在《即刻出征》的MV中拉开序幕。一个个热血镜头展现了学员们在毕业综合演练中摔打磨练、淬火成钢的历程,尽展陆勤学子的血性斗志。

根据女学员学习训练生活编排的女兵舞蹈《巾帼迷彩》,彰显军校女学员巾帼不让须眉的使命担当。群口相声《军校五味》和武术表演《精武忠魂》,展现军校生活的丰富多彩和青年官兵的飒爽英姿。“勇敢向前冲,用我的生命捍卫我的忠诚”,由学员组建的乐队激情唱响《追梦赤子心》等歌曲,唱出青年官兵听党指挥、敢打必胜的铮铮誓言。

《烈火战马》《当那一天真的来临》《热血兵王》……一首首战斗歌曲联唱,配合讲述军校学员成长历程的视频短片,引发现场官兵强烈共鸣,将晚会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