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看,文艺轻骑队如何“燃爆”西部花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韩章伟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8-18 09:04:26

“来啦!来啦!文艺轻骑队来啦!”近日,武警甘肃省总队抽调基层18名文艺骨干组成文艺轻骑队,带着总队党委首长对官兵的深情厚谊,带着“思想红、作风硬”的总队精神,带着文艺轻骑队顽强的战斗作风,走进金昌支队,为官兵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演出现场。摄影:袁博

歌伴舞《开训》。摄影:韩章伟

“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战场上打出真英雄……”演员们群情激昂,歌伴舞《开训》点燃了现场所有人的热情;歌曲《兵王》《战友加油》唱出了官兵们顽强的战斗作风,唱到了战士们的心坎里;小品相声表演《表示表示》《底气》《加油》,用生动活泼的案例和夸张搞笑的动作,让官兵感到既亲切又熟悉,既真实又感人。

歌伴舞《兵王》。摄影:韩章伟

诙谐幽默的小品《加油》。摄影:韩章伟

小品《底气》。摄影:袁博

演出在歌曲《时刻准备上战场》中落下帷幕,全体演员齐声合唱,唱出了将士们无惧无畏的气魄,唱出了官兵们心中不变的信仰,战歌在哪里高唱,誓言就在哪里回响!

情景剧《那支队伍》。摄影:韩章伟

歌伴舞《时刻准备上战场》。摄影:韩章伟

文艺轻骑队将精心编排的贴近官兵生活的精彩节目送到基层一线、驻训一线、任务一线,进一步丰富了支队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也为官兵继续履行好职责使命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