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鲁哈尼:美国的霸凌无法达到其目的 对伊武器禁运将在18日解除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健南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10-15 20:27:26

据伊朗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4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内阁会议上提到,“我想向伊朗人民宣布一个好消息,对伊武器禁运将于下周日(当地时间18日)解除。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与美国斗争了4年。尽管美国竭尽全力延长对伊武器禁运,但是由于伊朗人民的抵抗以及政府和外交的努力,该制裁将被解除。”

鲁哈尼表示,很多人问伊核协议对伊朗有什么好处,解除对伊武器禁运就是成就之一。从现在起,我们可以对任何国家买卖武器。这将是政府的行动之一。

他强调,近年来,美国领导人(特朗普)的罪恶行径不仅影响了伊朗,而且影响了整个世界。“看看阿富汗,谁在控制着阿富汗的东部和西部?那些声称在该地区歼灭极端组织的人对极端组织做了什么?恰恰相反,是我们的战士成功的击败了极端组织。”

鲁哈尼表示,“我们希望美国官员能否提及哪怕任何一项他们在外交领域达成的成果?很遗憾,他们在所有事情上都失败了。美国被巴勒斯坦、伊拉克和叙利亚人民击败。美国对伊朗民族说着不礼貌的语言,他们只想通过霸凌来达到目的,但所有的事实都表明,伊朗正在让美国生气,并使美国屈服。”

(总台记者 李健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