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际军事比赛-2020”暨“军队-2020”论坛开幕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骁 田定宇 责任编辑:杨红
2020-08-24 08:53:38

“国际军事比赛-2020”暨“军队-2020”论坛开幕

普京说有助加强国防交流合作

8月23日,中国参赛官兵代表入场。新华社记者 田定宇 摄

新华社莫斯科8月23日电(记者张骁 田定宇)“国际军事比赛-2020”暨“军队-2020”国际军事技术论坛开幕式23日在莫斯科远郊的“爱国者”公园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视频发表致辞表示,此次比赛和论坛有助加强各国之间国防领域交流合作。

普京说,“我们的客人将有机会了解俄罗斯武装力量的能力、国内外国防工业的最新成果以及成功的国际合作项目”,希望在“军队-2020”国际军事技术论坛框架内进一步推动相关合作。

普京表示,在安全与军事技术合作方面建立信任关系、共同寻求应对挑战的方案具有重要意义。多年来,国际军事比赛致力于加强友好关系,有助于开放、友好地交流经验。重要的是,举行国际军事比赛有助于国家之间、人民之间和平相处、相互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