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白俄罗斯决定在西部方向举行综合战术演习

来源:新华社 作者:魏忠杰 李佳 责任编辑:杨红
2020-08-21 00:31:08

新华社明斯克8月20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国防部长赫列宁20日下达任务,决定在西部的格罗德诺州方向举行综合战术演习。

据白国防部发布的消息,当天赫列宁在国防部战略管理中心听取有关举行军事训练活动的建议。他说,目前白俄罗斯内政正遭到外部干涉,白方从不同来源收到了令人担忧的信息并正在分析各种可能,基于这一情况,他决定在西部格罗德诺州方向举行综合战术演习,这一决定已汇报总统并得到批准。

赫列宁介绍说,参加演习的将有部分机械化编队、特种作战部队、空军防空部队、侦察部队、电子对抗部队、导弹部队和炮兵等。演习期间还将进行一些军事单位动员。

白总统卢卡申科14日表示,北约部队正在邻国波兰和立陶宛举行军事演习,这令他非常担忧。对邻国领土上武装力量的升级和增加,白俄罗斯自然不能无视。鉴于西部边境方向的紧张局势,他当天命令将白俄罗斯北部维捷布斯克市的一个空降旅部署到西部格罗德诺市。他还要求驻扎在西南部城市布列斯特的一个空降突击旅继续同边防部队一起维护西南部地区局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