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美陆军启动营级指挥官评估项目探索指挥官选拔新模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周立星 责任编辑:杨红
2020-03-02 08:19:52

美国陆军近日首次启动“营级指挥官评估项目”,760名军官被分成18个小组参与评估。今天出版的《中国国防报》述评文章援引外媒报道介绍说,过去70年,美陆军晋升委员会通过“军官评估报告”来判断待晋升军官的素质和潜力,这种做法存在很大缺陷。“大部分情况下,报告反映的是撰写者的水平,而非被评估者的素质,主观性较强,会影响委员会对军官的客观评估。‘营级指挥官评估项目’的出台和使用非常必要,有利于采用统一标准进行考核,减少主观因素的影响。”

美探索营级指挥官选拔新模式

■周立星

据外媒报道,美陆军近日首次启动“营级指挥官评估项目”,760名军官被分成18个小组参与评估。美媒援引美陆军参谋长詹姆斯·麦康维尔的话报道称,过去,美军在挑选“游骑兵”队员时会花费数周时间,选拔营长时却仅需两分钟,很难选出素质全面的基层军官。为此,美军开始探索营级指挥官选拔新模式。

声称新模式更专业

麦康维尔指出:“营级军官是陆军各级作战单位中最重要的领导职位之一,素质必须全面。我们的(营级)指挥官应通过体能测试并达到身高和体重标准,这是最基本的。理想的(营级)指挥官还应具备更高素质,比如具有更强的战场环境适应性、更卓越的指挥才能和更强大的心理素质。我们目前采用的选拔方式并不能达到上述要求。”

全程参加评估的美陆军中校文森特·恩里克指出,“营级指挥官评估项目”从更专业的角度出发,对每位参选军官进行持续评估,直到选出最合适人选。他提及几个选拔时的细节,“在身体素质测试环节,为最大限度避免人为误差,所有人都在同一间屋子、使用同一台设备测量身高体重。在体能测试中,测试员难免会遇到自己的朋友或者上级,但他们不会因此在俯卧撑、仰卧起坐等动作的标准上放水。你经常能听到这样的提醒——‘先生,最后一个(动作)不能计算在内,因为你的手臂没有撑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