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搭乘军机,维和官兵为国出征!

来源:西陆强军号 作者:曹 蕾、席海春、高方录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9-16 15:47:33

9月13日下午14时许,我国第二十四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官兵从某机场出发,乘坐军机前往任务区。出征前,官兵和家属在机场为他们举行了欢送仪式。

▲维和部队欢送仪式现场

▲小女儿依依不舍送别老爸

▲与前来送行的维和官兵家属合影留念

据了解,这支维和部队中的工兵分队由76集团军某旅组建。到达任务区,维和官兵将在指定地点进行为期15天的医学隔离。随后他们将展开道路修筑、桥梁抢修、直升机起降坪构筑、营区建设等任务。

▲维和官兵即将走出国门

自2003年我国首次向刚果(金)派出维和部队以来,已累计向刚果(金)派出维和官兵3000余人次。在局势动荡、险情频发的环境中,中国维和官兵不负重托,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维和任务,赢得了刚果(金)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

▲维和官兵有序登机

▲维和官兵乘军机准备出发

日前,第一梯队维和官兵已抵达刚果(金)任务区。第二梯队官兵将于10月1日起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