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提前为13名官兵授勋

来源:陆军新闻 作者:王 玺、何 舜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8-17 09:06:16

当地时间8月15日上午,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举行了庄严的授勋仪式,提前为13名官兵颁发“和平荣誉勋章”。

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的授勋仪式本该在20日举行,然而,联刚稳定团工程处临时下达紧急命令,要求中国工兵分队在16日之前赶赴150公里外的乌维拉市的卡拉地区,执行为期20天的道路施工任务。为了不让官兵们因错过授勋仪式而感到遗憾,该分队便提前为即将外出执行任务的13名官兵授勋,让他们在临行前感受一名维和军人最光荣和神圣的时刻。

“很感谢分队党委对我们的关怀。我们还有一个月就要回国了,我会继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展现好中国军人的专业水准和优良作风,高标准完成最后的任务。”在谈到这次授勋时,维和工兵分队战士李小均说。

“和平荣誉勋章”是联合国为嘉奖在维和行动中有突出贡献的维和工作人员所设立的特别勋章,是联合国颁给维和人员的最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