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身着星空迷彩!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完成第18次轮换交接

来源:陆军新闻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8-17 08:31:27

当地时间8月14日上午10时30分,中国第18批与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权力交接仪式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中国维和部队营区隆重举行。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副司令欧文· 阿耶蒂准将、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黎巴嫩政府军代表等出席了交接仪式。

联黎部队副司令阿耶蒂准将检阅了身着星空迷彩的中国赴黎维和部队,从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高朝宁手中,接过联合国旗,郑重交予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杜嘉。

阿耶蒂准将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中国维和部队为维护南黎地区的和平稳定作出的重大贡献。他说,过去一年多,中国营全体官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蓝盔部队捍卫着橄榄枝的绿色,中国维和军人总是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不仅展示出专业的技能,更传播了中国追求和平的文化内涵,在联黎部队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赢得了国际社会和当地政府的广泛赞誉。

离任指挥长高朝宁简要回顾总结了任务期工作,并对联黎司令部、驻黎巴嫩大使馆和黎巴嫩当地政府等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杜嘉作出庄严承诺:“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坚决完成好各项任务,努力为维护南黎地区的持久和平做出积极贡献,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新风采、铸就新辉煌。”

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自去年5月份部署以来,累计发现并销毁1577枚地雷,协助柬埔寨销毁地雷997枚,清排雷场总面积达10427平方米,清排面积和排雷数量均创单批之最;高标准完成黎以边境“蓝线”11个加强型观察哨建设、巡逻道路修复等82项建筑施工任务,并为当地学校援建“和平广场”;医疗接诊联合国人员和当地民众10000余次,向驻地所在地区捐赠价值10余万元的药品器械,赢得联黎部队和当地民众的一致好评。部队410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三支分队和22名官兵获得“联黎嘉奖”, 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荣获“荣誉市民奖章”,此外,指挥长高朝宁、建筑工兵分队分队长朱俊、医疗分队分队长李如振被授予南黎政府军荣誉奖章。

受疫情影响,今年任务轮换推迟了近3个月,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第一梯队人员于7月28日抵达任务区,在结束14天的集中隔离后与第18批赴黎维和官兵展开工作交接。两批分队官兵对所有装备、营房和岗位逐个清点交接,认真交流传达所属任务和经验教训,对联黎重要岗位、重要点位进行引荐交接与实地交接,真正实现“无缝链接”。双方将于次日进行签字交接,移交资产,至此,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圆满完成维和使命,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开始履职,“星空迷彩”正式亮相中东维和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