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16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启程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迎新 李玉忠 李晖 万端武 王祎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8-13 16:35:02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第16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第一梯队110名官兵,于8月11日晚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发前往苏丹任务区,接替第15批维和工兵分队,执行为期5个月的维和任务。

中国第16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以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为主组建,设工程保障、支援保障、警卫中队和一级医院,共225人。

作为联合国和非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在该地区唯一一支工程支援保障力量,他们主要担负平面建设、维修和升级主干道、铺设基础设施、装配预制结构板房、维护修建机场和停机坪等任务。

“经过近五个月的刻苦训练,分队可以说不仅具备工程保障能力,也具备了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目前分队状态良好,我们对完成这次维和任务信心百倍。”第16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指挥长肖伟介绍。

根据计划安排,中国第16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第二梯队将于8月下旬从北京出发,前往任务区。另据了解,第15批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在完成任务交接后,将编成2个梯队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