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驻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圆满完成170公里武装护送任务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媒体官方帐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8-12 23:13:59

近日,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根据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授权和朱巴战区命令,前往往返行程170多公里蒙格拉地区,执行护送孟加拉“江河连”人员与货物轮换任务。在此期间,维和官兵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护送任务。

此次护送任务,按计划一天完成,护卫车队各型车辆10余台,从首都朱巴出发,前往往返170多公里的蒙格拉地区,护送孟加拉“江河连”人员与货物轮换。朱巴至蒙格拉地区只有一条道路可以通行,道路崎岖难行,由于当前南苏丹正值雨季,经过雨水的长时间浸泡,道路形成泥泞地,通行极为困难,车队最高时速仅为25km/h。

雨季,道路泥泞难行,水坑较多。此时带队指挥员正在车下引导车辆安全通过,防止侧翻与陷入淤泥之中。雨季执行护送任务,非常考验驾驶员的驾驶技能、修理工的抢修技能。

此次护送任务,由维和步兵营步兵二连担任,出动人员将近20人,护送车队各型车辆10余台,护卫官兵全程保持高度战备警戒状态。护送途中,设置了防疫应急隔离车位,制定了发热人员应急处置流程,采取了出发前测体温与返回时人车消毒、杜绝各车人员交叉、保持安全距离交接、目的地依车就餐等防疫措施,坚守了任务中的防疫底线。

朱巴至蒙格拉一线,是南苏丹重要的物资补给线,途中要经过多个武装检查站,安全形势十分紧张。遇到紧急情况,只能靠维和官兵临机处置。当前南苏丹新冠疫情形势日趋严峻,我维和护卫官兵不仅要时刻保持高度战备警戒状态,也要全程坚守防疫底线,确保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消除沿途防疫隐患。

中国第六批维和步兵营二连连长 李志强:护送任务前,我们充分预想沿途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情况,重点对暴力冲突、谈判交涉、自救互救等情况进行了应急模拟演练,多渠道获取护送沿途的安全与防疫信息,分析沿途安全态势,针对性修订应急预案,最终确保了任务的圆满顺利完成。

联南苏团司令部参谋 克里斯:能够与中国营共事,我感觉很幸运,祝他们在任期内剩下的日子里一切都好,非常高兴认识你们。

据了解,整个护送任务,途经国防军武装检查站7个、泥泞难行路段5处、铁质钢桥9处、朱巴城外村落6处。当前疫情隐患大,所有护卫人员均备齐口罩、防护服、一次性手套、护目镜、面屏、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全程安全顺利,受到联南苏团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