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是中国空降兵,这是我不平凡的2018

来源:中国空军网 作者:刘汉帝、安双斌、闵宇祥 等 发布:2018-12-13 16:40: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文章策划:蒋龙、刘治鑫

文章作者:刘汉帝、安双斌、闵宇祥、方聪

图片作者:秦云涛、王海涛、刘冰冰、张洪兵、郭明明、邓晓宁、谢程宇、方超、陈立春、尹闻博

征程万里风正劲,潮头勇立又一年。转眼间,2018已进入尾声,2019也正跨步向我们走来。我是中国空降兵,对于我来说,2018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注定不能被轻易忘记的一年。

去年刚刚经历了改革转型的我,今年踏着改革强军激昂音符和有力节奏,牢记主席训令,先后辗转丘陵、山地、高原、戈壁、远海实战训练加钢淬火,举办“千人百项”和“空降尖兵”比武竞赛激发练兵动力,走出国门鏖战空降排与多国军队同台竞技,实战能力得到了逐渐提升,战斗力建设也步入了快车道。

听说最美好的生活永远不会停留在现在,而是经过时间的酿造停留在过往成为回忆。

这一年,我牢记主席训令练兵备战

习近平主席在开训动员大会上发布训令,空降兵部队全体官兵闻令而动遵令而行。

这一年,我加快适应新体制士气高昂

空降兵部队百名将校军官在鄂中某军用机场带头开展新机型跳伞训练,以上率下立起大抓军事训练鲜明导向,在部队掀起练兵备战热潮。

这一年,我攥指成拳历练实战本领

空降兵部队以夺控要点为演练课题开展空降合成营作战能力检验,全面锤炼提升旅—营体制下作战单元的实战能力。

这一年,我曾义无反顾英勇挺身而出

休假在家的空降兵某旅直升机团四级军士长李道洲,在抢救被大火围困的人民群众时壮烈牺牲。


(李道洲左一)


(李道洲右二)

1 2 3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