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魔鬼周”极限训练让特战队员找到“战场”感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杜建兵 魏征 蒲世明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9-14 15:07:00

特战队员乘冲锋舟进行水上搜索射击训练

近日,武警湖南总队机动支队特战分队拉动至长沙某地域,利用山野水域开展为期一周的“魔鬼周”极限训练。

在“魔鬼周”极限训练开展前,支队认真筹划、深入周边地域勘察,提前制订详细训练方案,把有过比武和专业集训经历的骨干纳入课目组和导调员队伍。

“对标战场要具备战场思维,更要有‘战场感觉’。训练前,我们反复考察场地,科学设定多个训练课目,充分利用周边水域和复杂山林对水上反恐和山地反恐课题进行专攻精练,就是要扎实提升队员反恐制胜能力。”该支队副支队长赵晖介绍到。

队员在高强度运动后置身于山林水涧,在复杂条件下、在临机导调的动态条件下开展训练,模拟真实战场环境,让队员们找到“战场感觉”。

在刚刚结束的战斗综合演练课目中,80%的特战小队在1个小时内完成长途奔袭、战术操舟、水上射击、搜索捕歼等内容,成绩获评优秀,94%的特战队员在水上晃动条件下射击和俯仰角射击等课目中命中率明显提升。

狭窄空间内开展搜索行动

狭窄空间内开展搜索行动

狭窄空间内进行战术训练

在水上晃动条件下进行射击训练

特战队员占据有利地形

开展乘船射击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