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勇士争锋:陆军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跨昼夜考核比武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邓小江 林思吉 张正举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9-11 14:52:03

勇士争锋

——陆军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跨昼夜考核比武掠影

摄影并撰文/邓小江 林思吉 特约记者 张正举

近日,陆军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抽组12支特战小队,进行了一场跨昼夜连贯考核比武。

此次比武共设置15个实战化课目,要求特战小队按战斗流程在36个小时内连贯实施完成。8时30分,敌后破袭课目拉开比武战幕,各特战小队闻令出击,展开激烈角逐。规避“敌”警戒哨、通过“雷场”、翻越断崖……途中,险象环生的实战环境,时刻考验着官兵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本领。

通过模拟雷场的队员快速进入警戒岗位。
参考小队派出排爆组在模拟雷场搜排。
夜幕降临,特战队员将迎来更加残酷的挑战。
参考队员负重翻越断崖。
牵引横越课目考核。
官兵在考核中全力以赴。
团结协作,挑战体能极限。
观察与报知课目考核。
 

记者跟随采访看到,在极限体能比拼环节,各小队队员团结协作,不断挑战体能和意志极限,先后完成了负重奔袭、运送弹药、武装通过障碍等课目;在特战技能较量中,官兵们围绕楼房攀登、牵引横越、索降突击等课目,各展所能一决高下……

砺刃争锋,出奇制胜。该旅领导介绍说,特战小队是特种部队的基本战斗单元,通过跨昼夜连贯考核比武,检验评估特战小队遂行任务能力,探索训练新模式和战斗力增长点,将推动特战训练对接实战,不断向纵深发展。